IMG_0072.jpg
因為在之前買了很多蓮花,但後來沒有要打算種到水池裡,所以現在就拿出來銷售,不過我賣的是花苗,若有想要拿來種在水盆裡可以跟我說,這些花聞起來都有淡淡的香味~ 
這些其實也很好顧,只要注意水量不要太少,泥土也用乾淨的土質,也不用施什麼肥就可以了~ 
有藍, 紅, 粉紅, 黃色 這幾種~~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365.jpg
剛剛決定重新開始,先用一般的做法來做條白土司吃吃,於是對照的食譜,把所有材料都正確的加入 不然再弄出塊糕就沒人吃了.

剛開始看起來真的有那個樣子了.圓圓的形狀在膨漲中~~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包1
今天是第一次試做全粒米米麵包,完全不加麵粉的做法不知道可不可以

首先就是拿米來磨成粉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麵包機
今天收到網路上訂的自動製麵包機,沒想到速度這麼快,前天才剛結標而己,收到後就馬上開始拍一拍,看看是不是真的如網路上說的那麼神奇..
因為我本來是想要做米麵包的~ 而這台除了可以做麵包外還有果醬,我家後面有火龍果樹,不知道做起來會什麼味道.
 
此為MANA KM-188型的機器,外觀看起來亮晶晶的不锈鋼材質,面版全觸控式的,不用擔心用久了會卡一堆東西在按鍵上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看了一下流量,昨天還挺多人來看我這裡的.哈真開心~ 最近都在處理不少雜事,接下來還得要包裝米來出貨.. 
然後逛網路時看到一台製麵包機,超~~~~心動的 可以做各種麵包還有果醬,幾乎是 ONE TOUCH ,若做出來味道不錯拿來請大家吃好了,
得先研究一下酵母要用那種的,也許能創造另外一條銷路呢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那個凡那比颱風要來了.從昨天開始準備防颱工作...而且一早6點就得跑去把門窗等等該鎖的東西弄好..把溫室的雨布給放下來.但這個風吹起來挺熱的..希望不要吹焚風,那會給稻子洗三溫暖..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 3.jpg
 
冒著我的"哀鳳"玩泥巴的危險來拍照的,其實水清的可以直接看到天空的倒景~
 
看太陽就知現在是幾點了~~中午的水溫跟洗澡水一樣熱~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在水深及膝的田裡~所以無照片
   今天到田裡來補個秧苗,手跟腳都泡在水裡很長的時間,來回的在田裡找缺口補苗,
每塊田插完秧都要檢視一下,看有沒有苗死掉或沒插好,多的要拿掉少的補上去,腳底下常踩到碎石頭,蝸牛殼,非常具有腳底按摩的功效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遠見雜誌
這個雜誌封面從實地查看到完成不到十天的時間,剛好又在大家的農忙收割期,能擠出這麼多人幫忙真是厲害~
真的是從一早就拍拍到下午~~現場跟拍電影一樣~~不停的出現導演喊..卡...開賣拉...還得配合火車經過的時間
這塊田現在己經收割完,我即將要上去插秧了...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插秧
現在開始插秧啦~~忙,累~再加上一個特別好的天氣,一有空就拿出手機來拍一下,
先捲好秧苗後再運送到田間放置給插秧機載著去插,要駕駛那台插秧機也是要一番技巧和經驗才行,想緞練手臂的人可以來幫忙幾天哦..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在田裡準備插秧,開著車子送東西時經過後面的田間道路,忽然發現一支咖啡色的動物,我媽還以為是一隻狗,但我馬上就看出來是"山羌",但應該是還未成年的體型~我們就跳下車子去追..4個人延著一甲地的水田追著他跑,等到他在泥地裡跑累了才抓起來
第一次摸到這種動物還真特別,本來要帶回去的結果又給他逃掉,不過也好他本來就是保育類動物,抓起來也是要拿去山上放生,只是怎麼會出現在平地的田裡??若被其他人抓去應該晚上就變烤肉了吧..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秧苗場的神像??
昨天去拿秧苗....看到了這顆神像在這裡,,這是那個地藏王菩薩嗎???秧苗場裡會有這個,是這裡有什麼東西嗎?背景開堆高機的是我老爸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