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4.jpg
    早上去看秧苗時,發現有一塊區域被肯得全都爛掉,而且旁還有一個拳頭可以申進去的大洞,又被老鼠啃了!!
原本想說白天應該不在這裡,結果翻開來看裡面己經挖好他的房子 連床舖各客廳還有走廊一應具全.....
而且!!他還躲在裡面,於是我想說給家裡的貓來抓他,把平時都在睡覺的貓給抓到現場,原本想說他會自己去把老鼠給拉出來..
沒想到只看了幾眼聞一下...就跑走了..反而老鼠跑了出去.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846.jpg
  在這個寒冷的冬天裡,秧苗雖然長得慢但也己經綠油油的一片,因為太冷所以要蓋一層棉質布料來保暖以免寒害,但是也變成了田裡面老鼠溫暖的窩.
要灌溉的時候把布料掀開來就看到被弄得一堆洞,有時鳥也會飛下來吃幼苗,這樣破壞會造成日後插秧的麻煩,除了要老鼠不再出現外還要填補挖出來的洞.

IMG_0847.jpg
挖一挖覺得不”蘇服”就換一個挖..... 
IMG_0849.jpg 
這個工程浩大,而且還鑽到地底下去,看尺吋應該是隻很肥的~
IMG_0850.jpg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99.jpg
   

這個月在忙著包企業認養的米~今年的數量真不少啊~ 而且友達的還特別改成紅色樣式??!! 應該是要弄得喜氣一點吧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562-800.JPG
 
這個是最近做出來的一個過年送禮~大小是一個手掌大而且有提把可以拿著,相當小巧可愛!!卡片的內容也是可以依客戶需求做調整
目前正在趕工製作中沒有休假啊!!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88.jpg
  現在還沒過農曆年的就要開始育稻苗了,以前小時候家裡是育苗場幫其他農民做育苗的工作,就是做出圖片這張一箱箱的,裡面一層土一層稻穀,溫度上的變化影響出芽的時間,經過發芽的過程後就可以拿到室外去吸收日月精華!!在十幾年前農機還不是很發達的時候,都要用人力來搬的.
 
當開始出芽的時候就要趕快的拿出去擺,否則植物的力量會把這一箱箱的往上頂,多放2天就會倒下來~增長速度很快.
 
IMG_0789.jpg
IMG_0790.jpg
 
IMG_0793.jpg
 
這就是今天工作之一  我們叫排秧苗 
經由輸送帶傳送下去,這個步驟聽說也有機械可以做到了?不過好像價錢特高,怎麼農機都貴的跟鬼一樣.
因為現在都沒什麼年輕人(公的)願意來做這種農業,或是也都在做自己家裡的農地,只好請女工來幫忙一次端二個~ 若都是男生大概都3~5盤
當然我也是必定出席的成員~接下來插秧啦~
IMG_0795.jpg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600-2.JPG
 
短短的時間內就開滿了一大片的花了~ 今天來拍照時還有其他人也到處田間攝影,我想這樣的背景應該不錯看了
上周原本小小的葉子現在長得特別高,而且每天都有多一道”炒油菜花”可以吃~農夫開始要打田放水再過一陣子這樣的景色就沒了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47.jpg 
感謝喬登美語這麼支持我們,希望讓他們吃起來覺得很開心~今天把米都包好了,忙碌的一月要開始了.
為了保持新鮮都是用真空包裝,但被堅硬的東西刺到就會漏氣,所以出貨前會再做最後一次確認!!接下來繼續包米~~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油菜花田1

早上拿著相機跑到農場旁的田裡來練習拍一下,最近撒了油菜花的種子現在也長大不少,不過割完稻的稻苗似乎長得更高啊...
這幾年來農民開始用花肥來代替化學肥料,做為稻子的基肥(一樣都是肥~但差很多)有助於讓土壤更健康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禾玉-紫.jpg
  之前白色底的手提袋有人說看起來不夠喜氣,於是我奉命去弄新的樣式出來,但用了那麼久的圖案現在要改成..有喜氣??好看??又要有原本的logo ~很多主觀的東西,所以設計了個簡單的花樣,這是給像是送禮或婚禮用,己經有人訂了一些這個提袋了,希望能比白色的受歡迎一點啊.
 
接下來精美禮盒 以及1.5公斤和600公克包裝會陸續的出現~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其實這個時候的我沒什麼記憶,最近去翻以前的舊照片時找到這張,以前拍照都是以人物為主,鮮少會拍風景或機械,
這台是早期家中買來做耕田用的”鐵牛”在這之前都是用台灣水牛來幫忙,所以有農民不吃牛肉的原因所在...
不過現在都是大口的吃了,在當時這台應該算很先進了吧??而且到現在還偶而會用到哦,,算一算應該有30年的歷史了
從小的記憶中有開過他上路,幫忙換後面打田的刀片,現己經充滿歷史的痕跡了連操作板子上面的圖案都磨掉,希望能繼續使用下去啊/ 
開鐵牛的我~ 
小時候胖真的不是胖~~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比較有時間抽個空到南安瀑布來拍一下,以前小時候這裡是常來烤肉玩水的地方,瀑布底下有個大石頭,我們就會站在石頭那裡來個灌頂沖力是非常大的.
這裡是往瀑布的道路現在己經慢慢的種起路樹,再過幾年也許就變一條森林大道
 
 IMG_3263-800.JPG 
從玉里市區騎個車十幾分鐘就可以到達,在途中有個遊客休息中心,有介紹景點以及再往山上走的瓦拉米步道 
詳細連結 =>http://www.001.com.tw/photos/HL/CH/Nan-An/index.htm
山裡面還有吊橋讓你有世外桃園的感覺,這個之後有進去再拍照
右手邊就是(庫拉庫溪),也是灌溉我們稻田的河川,而這個地方若早上6點到的話會有台灣彌猴出沒,不過都會躲人的.
 
IMG_3270-800.JPG
瀑布流下來的水非常涼,清澈見底
IMG_3322-800.JPGIMG_3306-8.JPG 
這裡就是瀑布啦~ 這裡水流下來後會形成一個水池~以前都會在這裡游泳,水裡還有魚類(絕對不是吳郭魚)
不過目前是禁止到這個水池上怕遊客受傷,來到這裡感覺真的很像到深山修練,旁邊有很多跟床一樣大的平面石台
適合在上面打坐???
IMG_3308-800.JPG
這裡是很多玉里鎮民的回億呀~現在限制烤肉跟玩水之後環境變得更有原始風貌,之後會繼續把在地的風景給拍下來給大家欣賞~~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59.jpg
  這天友達明基企業的朋友來到我們的田裡面體驗割稻活動,他們主管是騎著單車過來@@~
而且似乎很起勁的要比賽割稻,收割的速度還挺快的~
這塊田比較多水份,所以踩下去都軟軟的泥巴,非常有耕種田地的感受.
玉里其實很少有這麼多人會聚在一起,所以路過的人都會停下來看一看或打個招乎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