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子秤重.jpg
  穀子烘完後要開始做儲存,以前小時候還是用米袋一包一包的裝起來~一個有60公斤很重滴
然後一包包的堆起來放,很花時間也花人力(身上都有胸肌跟六塊雞),現在偶而還是要這樣堆一下 Orz
不過有太空包這個東西出來後,比較可以用機械代勞使用上也方便許多
每一包都要秤重以便統計,這包小的就有747公斤了,大包的到一噸重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做點不一樣的設計~~
1公斤花布 

  這是我跟我老媽突發奇想的做點改變,以往一貫的包裝太單調了想做點喜氣的方式,雖然很多人也用花布但我們是用手工包起來,而不是車線的,希望也能用在送禮或是結婚用的,布料採用客家花布~也有想用日系花布的顏色.
  這塊布打開來就是平平的一片~若要再包其他東西或做桌巾也可以,裝的是一公斤真空包的米,之後也能做客製化的方式包裝,都是在下用電腦畫呀畫~相機拍呀拍的~~
若有不好看的地方還請見諒啊~~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這天接待了佳世達公司來我們的稻田裡體驗割稻的活動,中午時候就來了二台遊覽車~~人也是不少的~~
一下車其實感受到他們青春的活力...鳴這裡好久沒看到那麼多同年齡的人了.正妹帥哥很多~
我們就在稻田旁搭棚子吃流水席~菜色其實還不差哦~ 
照片是用新的Canon eos 550d拍的~雖然只有基本鏡頭但盡量拍出美美的樣子
 
  IMG_0165.jpg  IMG_2990.jpg
IMG_0216.jpg IMG_0235.jpg 

如何~拍得還不錯吧~~他們也是手上都有一台相機或單眼,真的是有備而來~
IMG_0205.jpg
 
IMG_0250.jpg IMG_0257.jpg
小弟弟也一起下田,可能他也覺得很好玩吧~
IMG_0293.jpg
這個爆米香也是用自家的米去爆的~ 大家吃的感受應該還不錯吧~~因為挺多人手一塊的
IMG_0308.jpg
還有辦割稻比賽 第一名的是....小妹妹一位~附贈我們的米一包~
IMG_2972.jpg IMG_2980.jpg IMG_2981.jpg 

這天天氣其實還不錯,遠方還有光柱撒下來,是所謂的上帝光嗎?????
IMG_2993.jpg
最後來個大家合照~~若有多點時間可以到玉里更多地方玩山玩水的,總之真是感謝你們對我們農民的支持~
詳細照片在我相簿裡,另外貼上影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MN5kOkxv_M 剛到的時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9G5nZoCkks 老爸致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5Zu79ADYc 示範割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pvLEHBm-c  開始體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80129A8M-M 小孩一起體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sWlqjAxqQQ 收穀子
ps. 他們回去應該都覺得很癢吧..忘了跟你們講要長袖長褲的,不然穀子上的細毛會讓皮膚紅腫...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為了要攝影和錄影活動,跑到花蓮市來找相機,因為玉里實在沒有店家有擺展示機出來看,總是不想說花錢下去又買到不喜歡的,開著車到花蓮市當然先去吃吃喝喝逛一逛 於是就找了幾家店來看看包裝的花樣,有助於我們自己賣東西的包裝設計.
  因為之前請人設計的東西實在是....#$%^& 來騙錢的.
剛好到了這家糖果屋,其實是自己想吃糖就來逛逛,裡面實在有不少好物,以下是有趣的包裝哦
 
沒錯~~~全都是糖果..
IMG_0520.jpg IMG_0523.jpg
...糖伯虎代言的嗎..
IMG_0524.jpg IMG_0522.jpg
這是北斗專用生活週記吧~~
IMG_0525.jpgIMG_0526.jpg  
另外相機買了Canon eos 550d 的.第一次用單眼還真多功能要學,晚上再來貼上拍出來的效果..徴求麻豆來練習 哈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001.JPG
這是我家的溫室一角~因為是早期溫室蓋得比較小間,現在拿來做自己吃的蔬菜裁培室,所以也都用有機肥不施農藥..幾乎到了放任的管理方式
用補蚊紙來抓蟲子免得菜都被蟲吃光光,有時種空心菜,白菜.拿回家都沖一下水就炒了吃,
(切記洗菜不能用鹽水,那反而會把農藥包在葉子上)
各位想要認養一塊的話來報名吧~~~(一塊地就一個籃子)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芒草花.JPG
  今天抽個控跑去玉里的長良地區,之前有在這裡看到河床上有很多的芒草花~於是就拿了相機去拍一拍看看
整個河床邊還有中間都長滿滿的這樣,其實再早一點的時間來拍會看起來更多更白,現在己經掉不少了
堤岸邊的水泥上全都是掉落下來的花,以前的人會把這些都剪回家做掃把,只是我覺得掃起來非常的會掉毛.....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勒-拾穗.jpg
  今天割稻~我也得幫忙去田裡面載穀子回去烘,接下來只要天氣好都得收割,看到田裡面穀子掉了不少,突然想到這幅畫就順手也拍下自己拾穗的樣子.

其實看這個米勒畫得還真不錯,不論線條顏色都像是當時的場景出現眼前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436.jpg
這一次的家庭認養包裝比較熟練也快許多了,感謝那麼多家庭認養我們的米
其實這個包裝也不錯看,只是要加個腰帶得多個工,大頭照片是我老爸
這是背面~~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乘著火車來到玉里,看見夏日是金黃色稻田,冬天是柔亮的油菜花田
快來參加「我的台灣隨手拍」活動,一起分享台灣角落的美好。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I0052.JPG

最近天氣多變化~ 都沒有什麼好天氣~ 不然現在我就要去看著田裡收割的情況,雖然現在都用機械比較方便,但收回來後也是要即刻的放進烘乾機裡把水份去掉一些,以防發霉或發芽,水份控制也要在14.5度左右,烘完就會放進冷藏室裡不然米蟲會一群群跑出來
這是家裡的初號機跟參號機...貳號機在右邊照不到.一次都可以處理數噸的穀子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I0051-2.JPG
  很久以前農民都是用很天然的方式來種植作物, 但種植出來的產品並不如現在那麼大又漂亮,後來西方科學進步引進了農藥和化學肥料,一用下去當然差別很多,而農民慣性農法來種植作物也己經有數十年的時間了,對於土壤和水質多少會有影響,現在我們也改用有機肥來施作來回歸自然,不過缺點就是有機肥的氮和磷等等的元素沒化學肥那麼多,所以必須施肥之次數和量要較大~ 
一包20or 30公斤啊~~每次就要拿個幾十包出去撒,得要注意天氣情況不能撒完就下雨,這樣子肥料效果就會被水給流掉~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0428.jpg
這支是從田裡摸回來的小鱉,別看他這麼小支咬人還是會痛的~ 以往抓到成年的大鱉都會拿去煮湯等等的進補,這麼小一支要養到很大我看還要一段時間
現在先放著養好了,我爸還說要放生掉,以前小時候這個在田埂上都看得到,尤其是魚池在抽水後至少可以抓起10幾20隻

看他一臉 驚恐 的樣子~~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