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出門就抱著要把資料申請到的決心出發~~~

一樣到了新店慈濟醫院~掛好號到另一個醫生去要病例, 結果另一個護士是說因為不是病患的主治醫師,所以要去掛主治醫師的門診才能申請資料...哇例..昨天就是掛他的號結果被檔

所以我又跑去一樓問診斷書的服務櫃台.

 

 櫃台小姐回應是~~~ 只要那位醫生肯幫你調出來就可以申請到.也無須要家屬來辦理,只要有委托書就行.....

於是我又再跑回樓上說清楚,結果護士面有難色的說因為不是他的主治醫生,他不知道該寫什麼所以也不能給我...(吔..我聽得出來是推托.別這樣麻~~醫生的病例表寫的英文像飛起來一樣,但還是看得懂吧)

我再爭取說只是要出院摘要表.不需要全部的病例,所以並不會很複雜,....

護士又說那要醫生肯才行~原來醫生的一句話大過所有制度和程序...

於是他祭出護理長出來跟我說明 醫院要委托書和身份證正本才能由其他人來辦理,... 像身份證正本其他地方都可以要得到,我們醫院也可以拿到這個,不能確定是本人委托你來辦的..

哇考~~這樣講是說我是來騙的哦...委托書上就只寫明有簽章和身份證正反正影本... 要正本才行那何必要晝二個大框貼影本呢??

 

一切都是.....這是醫院規定...(別家就沒有~)

然後又叫我請公司發文來醫院請, 這我當然回覆...如果公司直接發文來就好,那何必要叫我來呢??  因為發文的作業流程要n天...有做過公文的應該知道效率有多差

而且醫院要跟公司收費...

之後那位昨天的"王"姓護士又來說,我昨天不是跟你說過了要家屬或本人才能來申請嗎?(啊考背...明明就可以委托別人來辦理你還在那裡講什麼)

被一陣打發後我回到一樓...本來是想就再跑基隆一次拿身份證,但我覺得不行又走回去.再到櫃台問了一下~ 確定可以經由其他醫生來調病例 而且有委托書就可以辦理..

我就一把火的再回到2樓去找護士.. 之後他們叫社工人員來跟我說明一下... 社工拿了我的委托書看了說~他們護士可能弄錯了~ 這個去一樓辦理應該可以~

@@ 我就拜托他跟我一起去弄,在診斷書櫃台那的服務小姐跟我說還是要病患的身份證正本來證明是他本人委托你來.....

那我就講 我給你電話現在打,請他跟你說一下..    電話通了後他問了確定情況~ 就說因為非本人來申請要5天... 考

那怎麼別人來申請當天就拿到... 於是他又說要跟醫生講一下他星期五才有門診,然後處理完星期五我再給你電話來拿...

啊例 今天星期三 過二天就可以了哦..那剛那個非本人要5天的怎麼來的....還有那個要本人或家屬才能申請的又去那了..

我想講了二個小時也夠久,就問他說一定拿得到嗎...經過確認我才離開...

經過這次的經驗得知....醫院的行政程序有夠爛的,都搞不清楚狀況還亂講,浪費我那麼多時間和車錢態度又差.怕麻煩又懶的

要努力掙取才能得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